English

短讯

2000-05-26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浙江十六位“廉内助”受到表彰

本报杭州5月25日电(记者叶辉)“多说奉公守法悄悄话,常吹廉洁自律枕边风”,16位“廉内助”今天受到浙江省纪委、组织部、宣传部等部门的表彰。浙江省直机关600多位副厅以上干部的配偶参加这次特殊的表彰会。浙江于去年7月正式开始“廉内助”评选工作,这一工作历时近一年才完成。各县市、地市分别评出“廉内助”428名、134名,并在此基础上评出16名省级“廉内助”。

《亚洲书法交流大展》举行

本报讯为加强国际间书法界友好往来,由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、韩国韩日中书艺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《亚洲书法交流大展》5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。

此次共展出中国(包括台)、韩国、日本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印尼、泰国、菲律宾、汶莱的知名书法家作品400幅。韩国、日本、新加坡、汶莱等国组团来京出席开幕式。(彭利铭)

《艺术全鉴》再现人类艺术遗产

本报北京5月25日电一部对世界范围内人类艺术遗产进行全面清理、系统介绍与权威评鉴的大型艺术画册《艺术全鉴》,近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。该书由《中国艺术全鉴》和《世界艺术全鉴》两大系列组成,共12卷。画册甄选古今中外艺术名作共9800余件,配有120余万鉴赏文字,内容涉及绘画、雕塑、工艺美术、建筑、书法、民间美术等,构成纵横全世界、时间跨越近万年、全面系统再现人类艺术文明的发展史。(争艳)

人教社举行“爱心到永远”活动

本报北京5月25日电(记者王劲松)今天,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北京市第一聋人学校举行“爱心到永远”活动,向该校师生捐赠了价值15万多元的图书、电子出版物和电脑,以支持残疾儿童教育事业,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。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于1950年。50年来,该社先后编写出版了九套全国通用的中小学教材,拥有数以亿计的读者。

中国青年出版社向驻港澳部队赠书

本报北京5月25日电中国青年出版社昨天向驻港、澳部队官兵赠送了价值20万元的图书,作为该社建社5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。

所赠图书《中学生文库》是中青社为中等文化程度以上的青年读者编辑的一套大型丛书,包括103种图书,荟萃了该社半个世纪以来出版的优秀中外文学名著和名人传记佳作。中青社表示,将以此为契机,加强与人民子弟兵的沟通和交流,出版更多更好为人民子弟兵需求和喜爱的优秀图书。据悉,《中学生文库》已于5月初运抵香港、澳门,送到战士手中,读书活动已在各连队全面展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